3DBear

不知道大家對EDUxTech很久以前介紹過的colAR App有沒有印象?回去翻了一下文章,發現已經是2013的事了,該說自己走在時代前端嗎XDD (備註:它的名稱已改為Quiver囉)

最近對AR又重拾興趣,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App相當直覺式,趁假期前讓學生小小體驗一下,果然引起他們高度興趣。

將App畫面鏡像輸出至投影幕上,學生看到恐龍出現後整個躲來躲去的畫面也太好笑XDD
我們簡單練習了一下單字的口說、數量的變化、以及快速複習了prepositions,也歡迎大家分享其他的教學應用。



3DBear的介面很容易懂,要注意的第一件事是你的設備規格,需要iOS 9.0以上的版本,個人測試過iPad mini 2 跑起來有一點卡,iPhone 7 plus會順一些。也因為開發商想讓這個應用程式輕量化,所以使用途中需要下載你選擇的3D模型,因此網路速率也跟流暢度有關。

接著以官網影片截圖來說明。


















介面長這樣,背景會顯示你拍攝的實境。在這個步驟要確認的是光線、及地面的清晰度,否則點選的模型會顯示不出來。接著點選左下角的圖形,就會跑出選單,如下圖。


















模型有清楚的分類,將toolbar往左拉可以看到更多分類,點選你想要的模型,該模型就會出現在畫面中。(註:有些分類需要註冊才能點選,文章最後附上教師試用版的註冊連結)



















接著點選底下工具列,可以做出客製化模型,例如選擇顏色,即可套用不同色彩。



















也可選擇旋轉、複製等功能,進階版則是套用Texture功能,就可從相機或圖庫中變換模型材質。

另外很厲害的功能則是能載入Thingiverse的模型,前提當然是你要有帳號,同時也能從自己的檔案載入3D模型,真的是非常強大!
















註冊後還可以看教學活動設計及建立自己的班級管理系統,有沒有很心動呢,那麼就來註冊吧~

請點選這個連結註冊: 30天免費試用連結

註冊完在App裡點選左上角的學士帽,輸入註冊時的帳號密碼,就可以擁有更多功能囉~
(30天試用期後如需購買,請自行參考網站上關於價格的說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