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board.fi

今天要介紹的白板工具還蠻好玩的,教師能將出題畫面顯示於學生螢幕上,且能同時看到各個學生的白板畫面,了解其答題過程。

推薦的重要原因當然是因為它不須註冊,學生只要點選Join Class並輸入Room code及姓名即可進入頁面。至於教師端也很貼心的設置Lobby,教師開啟新教室時只要選擇此功能,就可在學生加入後點選接受或踢除,避免閒雜人等進入,這點應該是因應之前線上教學的隱私問題。

學生端除了自己的畫面外,只要點選Toggle teacher whiteboard,就會看到教師的白板畫面,也可以從功能鍵選擇將自己的頁面存為圖檔。

學生真的不會點選的話,教師也能直接推播畫面給學生(一種強迫接受的概念XDD),只要選擇Push whiteboard to all students即可。



另外教師如果在線上教學時要展示個別學生的畫面,可以直接在My Class的畫面中齒輪點選Hide names,避免學生尷尬,覺得這個設計非常的貼心。


也可以一鍵清除所有學生的畫面,重新出題,或將所有學生的白板畫面另存為PDF檔。

學生或教師端畫面同步與否,當然還跟網路連線速度有關,歡迎分享實測結果

運用的方式還有很多,我想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學生的方法,希望你也喜歡這個工具的簡單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