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ols AirPlayer

暑假時好像就看到AirPlayer進化到可以全屏投射了

但限於手上只有MBP,測試就只能等到開學後了,然後基於本人拖拉的個性

這篇文章到現在才生出來(掩面)

三月時寫過iTools的簡單介紹,那時的Live Desktop慢慢演變,獨立成AirPlayer















經過當時和現在的比較,有兩個重點一定要提一下

首先,聲音的問題解決了(有些App可能會有問題)。

以我的教室來說,聲音的輸出可直接由音箱,不需調整擴大器設定即可聽到App本身的聲音。

再者,搭配廣播系統完全沒有相衝的問題,iPad的畫面可順利出現於學生桌機畫面

(影片檔會有稍微lag的問題,但不確定是否為廣播系統的緣故)。

但是看到全屏投射加上學生端也可以看到畫面,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更何況它是免費的!!!

以下針對設定進行簡單的解說:

請先確定你的iPad與PC處於同一個網路端(使用同一個無線網路)

1. 下載AirPlayer
     http://www.itools.cn/index.php?a=airplayer

2. 下載Windows版本的Bonjour (安裝1後,會自動詢問)

3. 開啓下載的AirPlayer,選擇全屏模式

4. iPad上的鏡像輸出選擇iTools

然後你就會看到PC上出現iPad的全屏囉

實測使用時,若開啓Doceri請記得關掉AirPlayer,否則畫面就會無限延伸...

搭配的電子白板有時會在這樣的情況下無法觸控,需重新開啟白板電源

除了這個以外,其他都很ok

(AirServer則是會讓我教室的PC瘋狂重開機,所以以上情況我覺得已經很ok了:P)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