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

紀錄學期末到貨的Apple TV

前情提要:

九月時因為AUGM的緣故,看到Apple TV的實際操作,但當時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後來在朋

友的店看到示範,一整個超心動,後來跟資訊組長聊聊,她也很有興趣,很幸運的學校也同

意,所以就有了這台Apple TV

以下針對裝設中所需的設備,以及遇到的問題做個紀錄

1. 具備HDMI 輸出功能的投影機

2. HDMI的線須自購(若放教室,建議不要太長,線材的品質也需考慮)

3. AP (因裝置需在同一網域)


若投影機無HDMI可以DVI轉接,但不贊成使用轉接盒,業務第二次來帶了一堆線跟轉接盒,

看了都快昏倒了,想用Apple TV就是想減少線材阿=.="

----------------------------------------------------------------------------------------------------------------------------------

在台灣使用Apple TV 大多以AirPlay的功能居多,前提是妳有Mac相關裝置,目前在課堂使

用過iPhone,除了一些應用程式本身畫面設定太小以外(因為是for iPhone),其他的都還不

錯,若直接使用for iPad的程式,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課堂上小朋友的反應也出乎我意料,二年級的孩子們看到畫面馬上知道它是iPhone,甚至有

人問我怎麼把畫面投出來的,而四年級則較少人告訴我或問我問題,是說年紀越小的孩子對

科技產品好像越熟悉阿(驚)!!

另外,目前覺得實物投影機可以進入被淘汰的裝置中了,以iPhone的攝影功能,可以直接投

影學生作品、走到他旁邊請他回答問題、或是組別示範,學生看到自己的畫面立即出現在螢

幕上,反應都相當熱烈。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資訊融入科技會不會使得教學淪為配角,但我想與其這麼認為,不如把這

些視為幫助教師教學的工具,讓學生更有興趣及動機,至於其他的就看個人的巧妙,而變出

不同的玩法囉!!


推薦程式

1. ART ABC (變成付費了)

2. Mini Adventures (Free)

3. Fry Words (Free)

4. 100 People Words (Free)






留言